最新消息
2011-07-18  牙縫、交錯齒、黃板牙 用3D貼片變簡易美齒

 

 

明星搶錢大作戰!根據媒體報導,偶像王力宏接拍廣告數量為台灣歌手之冠;韓國媒體也公布年度代言廣告最多的明星,分別為帥哥李昇基和少女時代團體。牙醫師鄧立亨分析,明星吸金關鍵除了個人實力,牙齒門面也占重要地位,這些藝人共同特徵都是牙齒潔白整齊、笑容滿分、親和力十足。

 

醫師指出,一般人咬合時,上排牙齒常會略蓋住下排牙齒,若是下排突出些,就變成戽斗、錯咬,也有人牙齒輕微凌亂,一笑起來,外觀卻大受影響。若上下排牙齒僅有一、兩顆交錯,其實不一定得花兩年時間戴牙套矯正,這類患者可考慮選擇3D美齒貼片等方式進行改善。

 

如果是黃板牙、變黑的四環黴素牙、或曾做過根管治療,因為抽過神經讓齒色顯得暗沉,3D美齒貼片也有助於改善牙齒色澤。

 

鄧立亨醫師表示,傳統牙齒貼片是一顆顆貼上去,一旦醫師經驗不夠,容易出現縫隙,患者可能因清潔不易而出現蛀牙,如果貼片太厚,甚至會產生暴牙。新型貼片厚度最薄可達到0.2公厘,以透明全瓷冠為主要材質,硬度比真牙、傳統貼片更高,有點像牙齒的面膜,密合度較好,診療過程中不需要磨牙,也不用麻醉。

 

牙醫師吳培智提醒,接受牙齒貼片治療前,患者、醫師一定要先做好溝通,患者要先接受全口X光檢查,了解有無牙周病疾病。若有蛀牙、牙周病,不宜接受貼片治療,否則可能因牙齒鬆動而失敗。牙齦容易有過敏反應的患者更要慎選貼片,以減少過敏、刺激等治療風險。另外,裝上牙齒貼片之後,也要注意勿過度食用堅硬食物,如瓜子、骨頭等,以免造成斷裂。

更新日期:2011/07/18 00:27

【記者蘇湘雲/台北報導】

轉貼自台灣新生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