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2011-06-29 植牙睡醒不翼而飛 竟掉進鼻竇腔

植牙睡醒不翼而飛 竟掉進鼻竇腔

更新日期:2011/06/19 12:08

轉貼自東森新聞  

居然有人一覺醒來找不到植牙!一名家住台南市的羅姓男子,因為蛀牙聽從醫師的建議將先壞牙拔掉,再以人工植牙的方式植入新牙,沒想到一做完植牙手術,便開始出現鼻涕倒流、頭暈目眩等嚴重症狀,最後植牙竟然莫名消失不見,緊急就醫後,才發現植體是掉進了自己的鼻竇腔內。

三十一歲的羅先生,自從動完植牙手術之後,就常像這樣流鼻涕,甚至有時候還會偏頭痛聞不到氣味,一開始他還以為是感冒,直到有一天睡醒,發現自己的植牙不見了,到醫院檢查,才在鼻竇腔裡找到植牙。

羅先生的植牙之所以會掉進鼻竇腔裡,是因為去年初他上排有顆牙齒蛀牙,醫師建議他先將壞掉的牙齒拔掉,再植入新牙,不過醫生使用的傳統2D技術,也就是平面的x光片,由於是平面的影像,很難分辨牙床厚度,一不小心容易造成誤診引起鼻竇腔穿孔。

幸好掉進鼻竇腔裡的植牙找到了,羅先生才搞清楚原來自己不是罹患感冒,長期困擾的流鼻涕等症狀,也因此獲得改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