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2010-09-30 人體復原工程!有鼻子過敏的人更需要用心看喔!

人體復原工程:停止創造新的疾病

一個年輕的女同事每天上午都不停的打噴嚏。我問她:「晚上是不是開著冷氣,穿短褲睡覺?」她說:「你怎麼知道?」每天上午噴嚏打得特別嚴重,到下午時就好多了。根據經驗,應該是她生活中有某些習慣造成寒氣經常侵入身體,最大的可能性是 夜間睡覺時進入的。特別是在臺灣炎熱的夏天,大家都開著冷氣睡覺。如果睡覺時穿著短褲,那麼寒氣會從大腿的膽經和胃經侵入身體,年輕人血氣較高,第二天早上就開始把前一晚進入的寒氣排出去。

因此,一到夏天身體每天都上演相同的戲碼,於是 就成了過敏性鼻炎。改穿長褲之後,大腿不再有寒氣侵入,早上就不再打噴嚏了。

許多慢性病,患者可能在生活上有一些小問題,每天不斷創造新的病因。今天創造的病因,明天形成了新的疾病,沒完沒了,卻怪醫生無能,不能斷根。只能治昨天的病,不能治明天的病;原來是自己不斷創造新的疾病,難怪無論如何都去不了病。

如果明白了這個道理,有時候治病不一定需要用藥,只是改正了生活中的小錯誤就可以了。

脾氣性格,就算現在把病治好了,過一段時間同樣的疾病還是會再回來。過敏性鼻炎的人 ,在生活中經常有寒氣侵入的機會;胃或十二指腸潰瘍的人 ,通常都有要求完美的性格,思慮又多,不愉快的經驗會記得很久,而且經常回味,使自己經常處於壓力下或經常生著悶氣。

這些壓力或悶氣不斷的製造潰瘍的病因;痛風的病人 ,長時間過著不良作息的生活,身體經常處於肝熱的狀態,血液中尿酸一直偏高,小便經常都是深黃色的,這些問題不斷的創造痛風的病因。不停止創造這些疾病的病因,再好的醫生也沒有能力使他們痊癒。

肝火較盛的人比較容易發脾氣, 發了脾氣,肝就受損,肝火更盛,人更容易發怒,發怒會形成習慣,而且會形成惡性循環。脾氣隨著肝裡血管瘤的增加而愈來愈壞,愈來愈容易發怒。因此,當檢查出肝裡有了血管瘤,每個人先想到的是怎麼樣把這些血管瘤去除。對身體並沒有短期的危害,身體把去除血管瘤的工作, 排在優先順序中比較不重要的位置,必需等到其他更重要的問題都清理好了,最後才會來處理。

因此,正確的作法是調整自己的脾氣,儘量避免再出現大怒,長出更多的血管瘤。接著調整血氣,等血氣夠高時,身體自會將已經形成的血管瘤清除。

命由天生 福由自求 身為自養 心為自造西盛牙醫關心您的健康2010.08.30